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红色云展厅”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2022年03月11日 08:50 王斐 点击:[]


3月10日上午,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于博文楼312举行“红色云展厅”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周伟出席此次会议,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崔花主持会议。



每位党员在会前已经分别学习了《走向世界的革命先锋王荷波》及“红色云展厅”等内容,在会上,每位党员同志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进展和学习成果。曹杉同志说到,在学习了沂蒙云展厅的沂蒙女性精神后,自己深受鼓舞;学习了王荷波的事迹后,深感我们能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和时代是多么的不易。

 

全体党员对一年来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自我批评。王学博同志说到,自己一直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在教学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编写与研究”的子课题“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德语系列教材编写与研究”,对自己也是一种精神洗礼,可以有机会对一些重点论述进行深入的思考,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陈骏飞同志说到,作为一名党员,言行举止要符合党员的身份,要有“体”。这个“有体”,体现在日常生活和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比如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乐于助人、团结同志、关爱学生等都能够反映出党员的先进性。老师们在自我批评中,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策略,争取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周书记在会上强调,首先,教工第二支党部是五个系的联合支部,在组织建设上,各个系不应单打独斗,要组成合力,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和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其次,支部建设、党建工作要与学院、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各位党员教师也要关注学院、学校需求,对自己的工作重新通盘考虑,树立明确实际的目标定位,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周书记强调,思政工作要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

 

 

 

 

 

 

 

 

 

上一条:党旗领航讲中国故事 广阔天地应大有作为——外语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纪实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暨“红色传承”主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