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原汁原味,德式圣诞,尽在外院德语系圣诞之夜

2014年01月03日 19:11  点击:[]

原汁原味,德式圣诞,尽在外院德语系圣诞之夜

2013年12月21日,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承蒙德国汉斯· 赛德尔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Herr Dr. Gärtner的精心指导,经由系领导及大三学生的群策群力,给全系师生奉上了一台原汁原味的德式圣诞晚会。

晚会在Herr Dr.Gärtner吉他伴奏下,以大四王润莹和阮天青演唱的奥地利圣诞民谣Guten Abend, schönen Abend (《美好夜晚》) 拉开帷幕。大一新生首先献上了风趣的小品、德文歌曲《两个小星星》以及优美徜徉的小提琴独奏;大二同学再次生动演绎了此次荣膺外语学院外文短剧二等奖、好评如潮的德语短剧《灰姑娘》;研究生为大家奉上的高雅优美的德文诗朗诵;更有的我们全体老师们一起欢快的大合唱《圣诞铃儿响》。

大家在Herr Dr.Gärtner的吉他伴奏下,一起合唱了Komm,lieber Weihnachtsmann (《来吧,亲爱的圣诞老人》)。随着大家的呼唤,“圣诞老人”带着圣诞礼物和助手(清扫烟筒的工人)来到了晚会现场,晚会再次被推向了高潮。在“圣诞老人”美好祝福下,同学们有次序地从他手中接过了圣诞礼物。最后,大家一起吟唱Stille Nacht,heilge Nacht(《平安夜》),以此结束了令人难忘的2013年德语系圣诞晚会。

2013年12月24日

德语系2011级刘志鹏供稿

上一条:“来德语吧巴士环游”青岛站活动成功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首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