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3年03月11日 10:31  点击:[]

新闻网讯: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3月6日下午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2年学生工作,研究部署了2013年学生工作,部署了体育课程建设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焕良主持会议。

王大文在会上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做好学生工作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常委会、教代会的有关精神,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怎么看、怎么干”的工作原则,做到“看要看清形势、干要干到实处”,努力培养多技能的、适应能力强的、身心俱健的高素质人才。

王大文对下阶段的加强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狠抓政治思想意识,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解决好为什么要学的问题;二是要狠抓学风建设,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想结合,解决好怎么端正学风的问题;三是要狠抓学工管理队伍建设,以真诚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解决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问题。

王焕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尤其要充分认识到大学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要以抓好学风为基础,切实把学生工作做好做强做出品牌。他强调,各学院、各单位会后要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制定好相应的工作方案与措施,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分头落实责任到单位和责任人,并要有具体的工作时间表。每一位学工干部都要清晰的工作思路、设想和措施,在工作中不做违纪违规的事,不做有损于学校声誉的事,同时要大力提倡学习研究之风,增强工作本领,一年至少要完成一个工作报告,发表一篇学术性论文。

会上,讨论通过了《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学生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印发了《关于做好早操和课间操组织工作的通知》,听取了体教部负责人关于学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有关工作,听取了保卫处负责人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

按照工作安排,我校于3月11日正式组织开展早操和课间操工作,出操人员暂定为一年级学生,出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其他年级学生由学院安培每周不少于3次早操。早操时间为6:20-6:50,课间操为9:50-10:10,早操分广播体操和跑操,冬季实行跑操。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