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访学专题:王薇顺利结束赴美访学之行

2017年02月28日 10:27  点击:[]

 

  8.png

王薇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现任外语学院英语教学系(中外)讲师。2004年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学术英语写作、英美文学、古希腊罗马神话与文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受“山东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访学。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受“青岛大学青年教师出国访学项目”资助,前往美国堪萨斯大学,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访学研究。近年来,主要讲授学术英语写作、英美文学、古希腊罗马神话与文化等英语专业课程,曾四次获得评教A级优质课程;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1项,科研经费8万元。以第一课题组成员参与青岛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一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在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性A&HCI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C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篇,在专业性CSSCI扩展版期刊发表论文1篇。

 

    日前,英语教学系(中外)教师王薇结束在美国堪萨斯大学为期六个月的访学任务,顺利返校工作。通过访学阶段的学习与探索,王薇从教学、科研、学术氛围等多方面亲身感受美国一流高等教育现状,并结合自身的专业方向,在堪萨斯大学人文学院英语系选修了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的三门专业讨论课,主要包括美国非裔文学专题研究和传记文学研究等课程。

 

  2-1.png

 

此外,王薇在访学期间成为堪萨斯大学非裔文学研究中心(HBW)的一员,积极参与了该研究中心2016年秋季学期的多项学术活动的筹备与讨论。

 

  3-2.png

 

2016年11月11-13日,王薇前往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参加“中美诗歌诗学学会第五届年会”,并宣读学术论文。在聆听中美学界学者们真知灼见的同时,也努力汲取他们深厚的学术素养,并在大会上发表自己的学术见解,展现了中国青年学者的风采。

 

  4-2.png

  6-2.png

在参与学术课程与各项活动的同时,王薇还结合自己申报的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美国后‘9/11’小说反思特征研究”,充分利用堪萨斯大学图书馆以及美国数据库极为丰富的人文社科资源,广泛搜集相关文献资料,为下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做了较为扎实的前期铺垫。

 

2016年10月,在汲取众长与深入思索的过程中,王薇撰写的学术论文《<恐怖分子>和<坠落的人>中恐怖分子的伦理选择》,已顺利发表在A&HCI权威学术期刊《外国文学研究》2016年第五期。

 

王薇表示,为期六个月的访学进展顺利、收获颇丰,有助于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更为下一步的教学与科研实现教学相长、互为促进打下了基础。(党政办)


 

 

 

上一条:日本松山大学森裕子一行到访青岛大学 下一条: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东一行到访外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