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师生面对面 指导一对一——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7年03月03日 10:14  点击:[]

  QQ截图20170303101251.png

教育不是在教师的干预下被动地求知,更需要基于学生的学习需求而做出正确的政策护航。这就是我们成立这个中心的目的。

    18.jpg

3月2日下午,“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博文楼312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教务处处长孔伟金、学生处副处长李建新,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40余人出席仪式。会议由院长卞建华主持。

  3.jpg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晓燕汇报了中心的功能定位、实施方案及发展思路。党委书记吴绍新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理念、机构设置及运行机制等。

学生代表苏子桐对中心的运行充满期待,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在大学生活中都有困惑、迷惘,迫切需要有人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潜力,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15.jpg   5.jpg

外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旨在通过“师生面对面  指导一对一”的导学形式,实现“帮助每一名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找出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发展目标,组织专业化的教师团队对学生在学业上实现一对一指导,让学生在专有的“私人定制”的培养轨道上主动地、有自信地去学习”这一建设目标。

汪黎明、孔伟金和学院党政领导共同为外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揭牌。

  17.jpg

汪黎明指出,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要求高校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为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制订学习计划创造条件。在这一教育大背景下,外语学院成立建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是对“三全育人”机制的有效落实,也充分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中心针对不同需求编制“专业小分队”提供“特殊营养餐”的工作方式,有机整合了教学与学工的资源,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能够更为有效地将第二课堂中的优质教育资源转化为每位学生的学习收获,促进个体成长。

  8.jpg   9.jpg

(学校领导与教学、学生管理队伍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12.jpg

  19.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心咨询室,并就外语学院人才培养及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牟晓燕)  

 

上一条:向全院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下一条:日本松山大学森裕子一行到访青岛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