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向全院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017年03月03日 14:02  点击:[]

        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激励广大女教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在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综合大学中创造一流业绩,学校妇委会于2016年12月份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2016年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

经学校公开评审,英语教学系(普通类)荣获“2016年青岛大学三八红旗集体”  称号(全校10个)。

2017年2月22日,学校妇委会、工会、女工委联合下发文件《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活力青大 巾帼建功”活动,宣传女教工在担当家庭和社会责任中,传承中华美德,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努力弘扬巾帼风采,促进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经学院党委研究,将“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与“师德建设活动月”结合起来,以先进促引领,以先进促共进,弘扬“四自”精神和“立德树人”,号召全院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学校、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2

 

英语教学系(普通类)专业自1985年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该系坚守“严谨、务实、求真”的理念,组建了不同研究方向的学术梯队,把英语学科建设成了具有比较鲜明特色优势学科,并在2013年入选我校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在武书连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中,2009-2015年的排名均列全国近千所高校前10%-20%。

        3.jpg

        女职工占该系职工总数的72%,承担了系里大部分的教学任务。陈黎主任承担了主要的教学科研管理任务,并主动承担临时新加的教学任务。各位教师都互相体谅,排课时都以保证教学质量为先。卞建华和宫英瑞老师在外语学院担任正、副院长,在她们的带领下,英语系在各方面都发挥了带头的作用。各门课程有不同的教学小组,老师们共同备课、交流教学经验。无论有多大的生活压力要背负,每位女教师都会以最饱满的精神上好每一堂课。

 英语系全体教师身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努力工作,充分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精神,取得优异的教学效果,毕业生受到社会用人单位好评。历年来陈黎、张少文、孙旻、秦丽萍、吕云、顾菲等女教师的课程多次获评校级优质课程。孙旻、陈黎还曾获青岛大学讲课大赛二、三等奖。徐莉娜、卞建华的翻译课,关注课堂反馈,教学效果受到好评。班主任工作在英语系也基本是由女教师担任的,她们主动去了解学生,帮助学生克服各种困难。多年来,英语系培养了一大批从事翻译、教学、科研等工作的人才。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

 科研方面,近年来英语系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CSSCI等核心期刊6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等200余部。英语系获得各级奖励20余项,其中科研比较突出的女教师有卞建华、徐莉娜和宫英瑞老师。

英语系的教师们在工作中都以集体利益为先,以英语系的长远发展为重。每一位女教师都是最美的园丁,这是一个处处让你感受温暖与热情的集体。(党政办)

 

上一条:学院召开专题工作部署扩大会议 下一条:师生面对面 指导一对一——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