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日语教学系教师参加青岛市首届高校日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2017年04月25日 11:17  点击:[]

 

4月21日到4月23日,青岛市首届高校日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在东辉国际大酒店举行,我院日语教学系5名教师参加。

11.png

此次技能培训由中日技能者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青岛市外国专家局主办,由青岛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和青岛日美外国专修学校承办。驻青15所高校40余名日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5.jpg

在开办仪式上,日中技能者交流中心专务理事新井力,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交流处处长李莉,青岛市外国专家局局长于炳波分别作了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希望各位老师学员能通过这次技能培训学有所获。

22.png

担任技能培训的是日中技能者交流中心的柴野老师。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柴野老师分别就日语语音教学,听力教学,敬语表达,指示表达,否定表达,推量表达,被动表达,劝诱表达,接续表达,假定表达等各种表达方式做了说明。柴野老师的培训,别趣横生。从最初的分组讨论,到利用不同的游戏分别来训练学生的节奏感,再到设定某种情景来练习某个表达方式的应用等等,都特别能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对于如何区别两个意思相近的词A和B,柴野老师给的方法是找例句。何种情境下只能用A不能用B,何种情景下只能用B不能用A,多举情景例子,学生会更容易理解并接受。各位学员老师都获益匪浅。

两天半的培训,内容充实,培训一直在有趣的氛围中进行。驻青各个高校的老师们也增加了感情。结班式上,中日技能者中心的新井力专务表示,如果有机会,还想在青岛举办第二届第三届教师技能培训,希望能跟大家能再次相遇。新井专务还为参加培训的每一位老师们颁发了培训证书。

6.jpg

我院日语教学系副主任杜雪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这次培训,跟各位老师一样重新做回学生,三天的时间学到了很多。希望能把学到的各种技能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当中去。(日语教学系  任清梅)

 

上一条:中国翻译学学科建设30年高层论坛在青岛大学举行 下一条:国家外国专家局 日本日中技能者交流中心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