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遴选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02日 11:01  点击:[]

  QQ截图20170502102607.png

4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遴选工作会议,会议由李明学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作为专家评委,对所申报的29个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评审。

本次参加答辩的项目,内容涵盖我院六个语种,十个培养方向。答辩现场采取各项目负责人答辩,评委老师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答辩会中,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方法、工作基础等主要方面进行了阐述。

  184216749688051166.jpg

  819988816698693729.jpg

参与答辩的项目立意新颖,视角宽泛,创新点突出,特色鲜明,研究方法和手段丰富。与国家政治方向、发展方向、专业研究、现实生活切合紧密,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评委老师结合《立项评分标准》和负责人的答辩情况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提问,指出了项目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各项目负责人与评委老师进行了交流,明确了项目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16838318413549463.jpg

  111272341484423096.jpg

最后,评委专家组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打分的方式确定了学院推荐的7个国家级申报项目。分别是2014级德语专业荆涛同学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德国媒体中的中国形象—以德国《明镜周刊》为例》和高一诺同学的《关于中国“德国神话”现象的研究》;2015级德语专业王涵同学的《青岛景点德语讲解纠错》;2014级日语专业邰华静同学的《常用汉日同形词便携式袖珍小词典的编纂》;2014级法语专业苏子桐同学的《流媒体形式在法语教学中的可行性探究》和孟悦同学的《青岛大学法语系毕业生去向选择及发展现状的研究 -  法语系的课程设置合理化建议》;2014级英语专业魏晓涵同学的《英语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现状分析》。

  159572560835234742.jpg

此次大创项目申报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我院需申报47个项目,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广泛动员,我院共申报项目51项。答辩会的顺利开展,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和运用理论知识的兴趣和能力,给在今后实施项目中的他们指引了一个正确明了的方向,对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本科办  华登峰)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学科与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翻译学学科建设30年高层论坛在青岛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