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刘鹏燕律师应邀到校作专题报告

2017年09月07日 15:56  点击:[]

 

95日下午,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青岛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市律协金融委员会主任刘鹏燕律师应外语学院邀请到我校作题为《一位有情怀的法律人》的专题报告,西班牙语教学系主任陈皓主持报告会。西语专业的100多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刘鹏燕.png

刘鹏燕将“职业规划”作为报告会的切入点,通过讲述自己如何因为喜爱而选择了极富挑战性的律师工作,和同学们探讨了职业规划应当“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讲求文凭也要加强实践,注重积累,把握机遇,走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她还讲述了2014年自己作为青岛市首位援藏律师,不仅把专业的法律援助服务带到了海拔三千米以上的西藏自治区察雅县,更在那片土地上播种了爱和希望。看到察雅县孩子们贫穷困窘的生活状况,刘律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募捐活动。在她的分享中,西藏民风淳朴,风景如画,羊卓雍措湖水澄蓝、林芝的桃花灼灼其华。但是高原反应、偶遇地震也让援藏生活处处充满挑战,由于身处贫困县,住宿设施简陋、物资采购不便、时常停水停电、乡下土石路泥泞难行……艰苦的生活条件更是考验着援藏工作者的意志。说起为何走上“援藏”这条路,她的回答很简单,“这是我们法律人肩头上的责任”。 

刘律师生动的讲述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个人,报告会即将结束时,老师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她咨询法律援藏服务前后西藏地区法律制度的沿革情况,也分享了此次报告会自己的感悟和收获。(西语教学系)


 

 

刘鹏燕律师曾获“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其2014年无律师县活动突出贡献奖。

 

 


 

上一条:Hello Freshman!| 你在外语学院的第一个24小时 下一条:翻转V党课 |“世说青语· 与信仰对话”核心价值观大讲堂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