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丨外院学子喜获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二等奖

2017年10月31日 10:19  点击:[]

 

10月28日至29日,第十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我院2014级本科生王雅欣和王小茜两位同学在刘沁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国家级辩论赛二等奖。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4).jpg

本届赛事,全国共有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在内的48支队伍参赛。王雅欣、王小茜两位同学在初赛、进十六强和八强比赛中,通过稳定发挥,淘汰对手,仅以微弱差距憾败本届冠军南开大学,最终获得二等奖。

  webwxgetmsgimg (5).jpg

  webwxgetmsgimg (3).jpg

为准备此次全国赛,德语专业组建了一支由2014级和2015级学生组成的9人辩论赛队伍,经队内讨论及选拔,王雅欣和王小茜两名同学脱颖而出,作为代表参赛。她们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辩论技巧给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优良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德国歌德学院联合举办,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外研社等单位赞助。此项赛事为全国高校德语界水平最高的国家级辩论赛。(德语教学系 曹杉 王雅欣)

 

上一条:特别栏目丨致你①——Proud of CPC!Proud of China!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