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论证会

2018年01月09日 15:34  点击:[]

6.jpg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1月6日上午,我院在博文楼312室举行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论证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同济大学张德禄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杨连瑞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嵩教授应邀到院,与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英语学科徐莉娜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对本年度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进行现场点评。

4.jpg

2.jpg

本次论证会由卞建华院长主持。本年度拟申报项目的的11名教师参加了答辩,十余位拟明年申报的老师参与了旁听。论证会以现场答辩和点评的形式进行。綦甲福、布占廷、孙旻等11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在现场通过PPT陈述了自己的课题名称、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以及前期相关的研究基础、学术贡献等。之后,专家们对申报者申报项目所属学科的选择、研究问题意识的彰显、项目名称的拟定、研究框架的梳理、研究内容的细化、文本撰写的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意见,对项目申报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指导。

5.jpg

3.jpg

通过本次论证会,申报者在研究选题的确立、研究问题的提出、研究内容的展开、创新点和难点的凝练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把握。大家表示,一定会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申报工作中,并根据论证专家的指导意见,在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书上精益求精、群策群力。

1.jpg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及学术交流,学院专门建立了青大外院2018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微信群,发布相关通知、分享科研经验、研讨相关问题,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促进学院教研科研工作的开展。(韩语系 庞伟博士)

上一条: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慧一行到院交流 下一条:喜报 |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