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夏东伟校长到外语学院调研工作

2018年03月22日 16:22  点击:[]

 

 

321日上午,夏东伟校长到外语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学院意见和建议,并就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和发展、博士点(培育)申报、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适应青岛这座国际化城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夏东伟对外语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以及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他强调,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标准和定位,将外语学科发展与全国、国际高水平院校对标,进一步明晰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夏东伟对外语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根本。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既要看过程,又要看结果。要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视毕业生在全国同类专业中的就业竞争力;二是重视学生考研、出国继续教育深造;三是重视学生群体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的研究。

紧紧抓住加快培育标志性的教学科研成果这个关键。学院要强化教研并重,尽快出台和制定方案,组建教学研究团队,明确研究方向,强化师资培训,力争打造精品课程、规划教材和高水平教学研究项目。同时,通过健全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的教研积极性。

紧紧抓住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一发展理念。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键靠教师、靠人才,要努力做好三点:一是在凝练学科方向基础上,下大气力引进或培养在全国同行中有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人才。二是培养发掘现有的人力资源,激发现有教师的內生动力,要依靠学院组织机制,对教师发展做出分析,通过培养、要求和影响教师进一步更新观念,通过反复凝练学科方向,让每一名教师找到最佳的成长途径,实现分类发展;让每一名教师找到自己合适的研究方向,将研究方向相同的教师组建团队,共同完成标志性的大项目。三是做强增量,要用组织的力量,实现管理的有效性,真正用人所长,促进学院管理和学科发展能力变强变大。

    

外语学院党政班子对学校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按照夏校长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建设”,认真研究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外语学科新发展。

    

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尹文博、校办行政科科长司现鹏陪同参加调研。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加座谈。(党政办)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7年度表彰大会 下一条: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教务长卢鹏博士到院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