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语系举办“职德——让梦想发生”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26日 12:31  点击:[]

 

4月25日下午,中德商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省书女士携大客户经理马闻(Marvin Buchholz)为德语系学生举办了“职德——让梦想发生”的主题讲座,旨在拓宽外语学院德语系在校大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同时向大家提供更为多元的就业渠道。德语系部分老师、各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4E3F3

 

 

讲座涵盖“人才国际化发展”、“中德文化差异”、“在德国实习/工作”和“个人简历及求职信撰写”四个方面。总经理赵省书女士以对“职场”的思考为切入点,向德语系师生全方位的解读了当前国际人才市场形势和未来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方向,有的放矢地解决了当前大学生初入职场时遭遇到的种种困惑与痛点。客户经理马闻则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比较中德之间的职场文化差异,细致地介绍并归纳了在德国实习与工作必须的技巧与方法。使与会大学生对自身专业前景有了更为明晰且乐观的认知。

 作为一位资深职场导师,总经理赵省书女士在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传授经验时特别强调了年轻人初入职场时自我定位和沟通的重要性。自我定位和社会定位相统一,把善于倾听和主动沟通相结合,主动提升自我抗压和抗打击能力则,是她作为一位成功跨国创业者的金玉良言。

 

讲座针砭当前大学生就业时弊,从跨文化和经过大数据调研的中国人在德国职场存在的现实问题的纬度深入分析了中国高校求职者们的需求及其成因,对症下药地帮助即将迈入职场的学生们解决求职与职场适应的普遍问题,这引起在座师生的深思和共鸣,更感觉受益匪浅,对德语系教学、学生今后成功地迈入职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德语系2017级专硕 武越)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年退休教师欢送会 下一条:卞建华院长、李汝成教授参加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第十一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