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美方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8年05月09日 08:19  点击:[]

        

 

5月8日上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美方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长夏东伟,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Mark Rosenberg出席典礼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青岛市政府外事办主任牟俊典,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青岛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徐健,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国际营销公司董事长林澜,海尔集团电器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海永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乐出席典礼。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作为大典礼官主持开场式。

 

                

   

 

 

夏东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双方联合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拉美贸易方向)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的发展情况,向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向为学生们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双方教职员工和家长亲友们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与时代同脉的高远理想。二是永葆与时代同行的家国情怀。三是练就与时代同进的综合素养。四是争做世界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发挥专业所长,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世界文化交流的推动者,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Mark Rosenberg致辞并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是一个值得回忆、值得感恩、值得庆祝的日子,西班牙语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它是开启无数未知和机遇大门的钥匙,作为这个项目的毕业生应该倍感骄傲。他希望毕业生们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为荣,并告诉别人自己接受的良好教育,以及支持自己的母校。

      

    

                  

            

 

林澜、孙永乐分别代表企业界致辞,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现代语言系系主任Pascale Bécel和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梦凝分别代表师生发言。

     

    

 

来自该项目的61名2018年应届毕业生,在Mark Rosenberg和夏东伟以及与会嘉宾、师生、家长亲友的共同见证下,获得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西班牙语学士学位。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是2013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西班牙语中外双学位项目,也是第一个以“拉美贸易”为特色的西班牙语本科专业。2014年,双方又签署了补充合作协议。本专业于2014年首次招生,每年招生60余人,现在校生总数达到318人。该项目培养模式为3+1,即其中一年由美方派出西班牙语专业教师来华授课,中美两校双方互认学分,符合条件的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中美两校本科双学位。依托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将学生培养为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跨文化视野,具备“中西英”三语能力,了解拉美国情文化和贸易知识,通晓贸易规则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使毕业生成为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贸易、教学、管理工作的西班牙语高级专门人才。

 

在中拉贸易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青岛作为中国著名的经济中心和港口城市,近几年与拉美的经贸往来日新月异。拉美地区已经成为青岛市对外经济贸易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青岛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所在地迈阿密早在2005年就结为友好城市。2017年,青岛港和迈阿密港结为友好港口。在此背景下,位于两地的青岛大学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进行合作办学,加强学术和文化交流,必将推动两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党政办)

 

    

 

 

媒体青大

齐鲁晚报:http://www.ql1d.com/news/show/source/app/id/789553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青岛晚报:http://zsqd.paper.qing5.com/show/21614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半岛都市报:http://www.bandaoapp.com/bandao/a/shizheng/20180508/196134.html

青岛电视台:QTV-1  5月8日《晚安青岛》栏目播出

 (其他媒体信息待补充……)

 

 

 

上一条:远大前程 芳华正茂 | 首届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亲爱的校友,好久不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