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丨我院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东部赛区决赛三等奖

2018年05月29日 14:59  点击:[]

  IMG_8182.jpg

525日至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东部赛区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福建“五省一市”晋级的40多所学校的15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此次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北京中译天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京翻译家协会和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

此次比赛为省级比赛后的东部赛区决赛,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环节,内容主题涉及“教育创新”和“基因组”。赛程分为上午和下午两部分,上午所有选手分为3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并选出29名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

  微信图片_20180529144940.jpg

(图左为王昕博士)

 

  微信图片_20180529144959.jpg

(图右为李朝阳同学)

我院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李朝阳同学在带队教师王昕博士指导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谈及参赛感想,李朝阳同学表示,“我很佩服大赛的口译之星及一等奖选手,之所以能取得好的成绩,一定是因为在坚定信念和正确方法的基础上,锲而不舍地努力而得来的。在口译训练中真的要自己逼自己才行!”王昕博士也表示:“外语学院口译专业的未来在于能打造一支实力过硬、专业顶尖的口译团队。”

目前,学院以荣誉体系建设为契机,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种语言类、技能类比赛和竞赛项目,也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和平台优势,努力建设和打造学院自己的口译团队,相信未来还将会为学校收获更多的奖项和荣誉。(英语系  王昕博士)

 

 

 

上一条:喜报 | 外语学院在“筑梦·育人”2017年度青岛大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胡金焱到教务处科技处等机关部门调研(转自青大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