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获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8年10月12日 15:15  点击:[]

           

10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接待室举行仪式,聘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邵彬出席仪式并代表学校向贾文键颁发聘书。人力资源处、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邵彬介绍了学校历史、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外语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青岛市的社会影响、地域优势等,对贾文键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和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贾文键表示,感谢青岛大学的信任,会竭尽全力助推青岛大学外语学科发展,并就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青岛大学三方培养博士生的想法作了交流。

           

聘任仪式结束后,贾文键还为外语学院师生主讲“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51讲”,作了题为“积极配合国家对外战略,大力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实习生国际组织胜任力调研”的学术讲座。(党政办)

           

贾文键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外语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研究领域为德国语言文化和中德跨文化交流,主持中德联合科研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等课题。曾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上一条:外语学院应邀参加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8年会暨外语教育创新与教师发展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喜报丨邰华静同学荣获第14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