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丨外院学子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

2018年10月23日 15:42  点击:[]

10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师范英语专业20156名同学参加比赛,成绩突出,其中孟钰婷、崔洪佳、王雪洁各获得二等奖1项。

   

此次大赛全省共有27所师范类高校726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分推荐选手和抽取选手。比赛共有两轮,第一轮是固定题目模拟上课比赛,第二轮是随机题目模拟上课比赛,第二轮比赛后进入现场答辩环节。与前几届比较,本届比赛随即题目从之前6篇扩大到40篇,学生准备和老师辅导难度大幅增加,另外还增设钢笔字考察环节。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省内最高等级师范类专业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六届。大赛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为扩大比赛的影响力、鼓励参赛选手争取佳绩、吸引更多同学参与比赛。本次比赛主办方还举办了获奖选手与各地市教育局及各中小学之间的供需见面会,并提供各项优惠政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学生积极认真的赛前准备和充满欣喜的赛场表现,更离不开指导老师的细心照顾和精心指导。布占廷、宋蕾、于春华、杨金秋、娄永强五位校内老师和姚蓓贝、李红、陆洋三位校外老师参与指导。自5月收到比赛通知起,本次比赛的准备过程经历校内动员和选拔、校内外指导、集中演练等环节,历时4个多月。同学和老师们在比赛中受益良多,专业课堂教学效果在赛场上得到检验。同时,通过与省内其他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我们也看到自身不足并增强明年获取更好成绩的信心。(娄永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条: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冠军臧英杰同学来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