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2018年10月24日 15:01  点击:[]

 

         

1019日下午,学院在博文楼312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李鹏、刘毅两位老师就新闻宣传和新媒体运营等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牟晓燕主持,学院各系(办)信息联络员、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各部负责同学和外事帮志愿团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李鹏老师以《青大新媒体运营那些事》为题,分享了学校微信微博运营的经验和收获。尤其对新媒体运营的四问(有没有热情、创意、技术和情怀)以及如何应对新媒体危机作了详细解读。

         

刘毅老师就怎样避免新闻实践中的差错作了专题讲解,并从培养新闻敏感度,做好采访准备课讲起,详述了新闻的基本要素,并就避免政治性和文字差错等作了详细指导。

培训会上,李鹏、刘毅两位老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个人感悟,与参加培训的师生交流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讲好青大故事,传播青大声音的重要性。

         

牟晓燕副书记总结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成绩,肯定了老师们和同学们付出的努力,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党政办)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对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外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李鹏、刘毅两位老师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令人受益匪浅。相信外院微信公众号会乘长风破万里浪,更好的服务于大家。——外语学院学生会外联部

 

李鹏、刘毅两位老师精彩的演讲,为外院公众号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外院新媒体人更加有信心,有能力让外院公众号更好的服务同学。——外语学院学生会科创部

 

本次培训会不但使大家了解了新媒体运营的方式及过程,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的不同特点,而且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使大家认识到了一个新闻报道的错误会造成多大的恶劣影响。培训会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新闻工作的意义,并且掌握了新闻工作的一些基本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外语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本次培训大会精确的指出了外语学院公众号的发展方向,无疑给负责推送的团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相信外语学院的公众号一定可以越办越好,更好的服务外院的同学。——外语学院学生会校友部

 

通过本次培训,外语学院公众号推送制作者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努力方向。相信外语学院公众号会越来越好!——外语学院学生会外联部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了解了新媒体的快速权威、饱含人情精图美文的特点,了解了青大在新媒体方面的出色,做到了有人文、有情怀。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们作为青大一员,也一定会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我们又学习了如何写作新闻稿,各位老师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们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外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转新闻网:1025日“学校召开加强宣传工作调度推进会”http://news.qdu.edu.cn/info/1021/18893.htm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指出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学校提出了“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提出要立足青岛、服务青岛、融入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宣传工作在这当中大有可为。要讲好青大故事,树好青大形象,展示青大风采,展现青大作为,宣传青大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意识,加强主动作为,优化各对外宣传平台和渠道的利用,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宣传报道。二是要建立起立体化的宣传机制。胡金焱指出,学校宣传工作要实现“六个转变”,即从高度重视到深度落实的转变,从文字上见机制到行动上见成效的转变,从简单信息上报到深度宣传报道的转变,从校内报道到社会化宣传的转变,从基础的平面宣传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宣传的转变,从被动宣传到主动宣传的转变。为此,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部)一是要建立强烈的宣传意识和新闻敏感性;二是要充分动员,建立立体化的宣传网络;三是要善于抓渠道、抓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的立体化宣传机制;四是要形成高频率高密度的宣传和信息发布态势,形成联动机制和适度竞争格局;五是要主动作为、主动挖掘、主动出手,抓大宣传、特色宣传、典型宣传和高水平高质量的宣传,凸显宣传报道的重量和分量;六是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宣传工作的激励机制,激发和调动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部)开展宣传的积极性。

 

 

 

 

上一条:法国巴黎ISC高等商学院代表到访我院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