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生第三党支部荣获2018年 “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

2018年10月31日 11:18  点击:[]

 

 

 

1030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表彰青岛大学2018年“最佳党日活动的决定》,外语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的“世说青语·与信仰对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专业特色,强化思想引领,结合学院“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锋培养计划”,成立“青核先锋”宣讲团,通过红色浸润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系列党日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魂,为党的事业培养一批优秀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先锋。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一张张“中国名片”在40年间闪耀全球。本次参与大讲堂的青核先锋,作为中国故事的“青春代言人”,透过这些“中国名片”用青春讲述中国,展示中国。 

近年来,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为重点,密切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党员教师、学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市级劳模、师德标兵、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学科研岗位先锋和学习标兵等先进人物,全院师生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活力外院”建设得以凸显。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希望学院各党支部学习借鉴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党日活动载体,丰富党日活动内容,提高党日活动质量,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发挥好党组织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撰稿/党政办  图片/包盛霖  孙铭辰)

  学生第三党支部活动报道:

翻转V党课 | 10位外语学院青核先锋带你领略“中国名片”https://mp.weixin.qq.com/s/9yBRmIHSjXoav_TCaUhZ9A

 改革路上,青大学子这样为青春代言:新时代@教育https://mp.weixin.qq.com/s/em9A8n-tl18rNrHkPtlUFg

 

青核先锋精彩瞬间:

 

                                           

上一条:中译语通(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吕倩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口译系系主任Kühnel教授来校进行口译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