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德语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6月28日 16:31 德语系 李婧怡 点击:[]

 

 在夏季学期来临之际,外语学院德语系于6月27日下午在博文楼310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德语系主任綦甲福和陈骏飞老师与2015级优秀毕业生一起,对2016、2017级近30名同学的考研及未来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成功考入四川外国语大学德语笔译方向的张意斌同学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自己翻译的备考方法,推荐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料,坚持每日碎片化练习德汉互译。她还向大家推荐了自己的单词记忆、词条翻译等方法。考入天津外国语大学德语语言文学方向的张庆庆同学重点介绍了德语语言文学的复习方法,推荐大家在提炼重点的同时结合真题,把握备考方向。另外,她还分享了参加面试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自信、淡定备考。考入我校MTI德语笔译方向的张雨同学则结合备考及出国交流的亲身经历,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各科的备考方法并推荐了相关复习书目。成功考入我校德语语言文学方向的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魏晗同学从“想、行、享”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她的备考时间规划,鼓励大家要了解自身、坚定目标、享受过程。跨专业考入我校汉语国际教育方向的孙文晴同学向大家讲解了跨专业考研,尤其是汉语国际教育方向的备考方法,并重点解答了跨专业考研的相关问题。 

 

 

陈骏飞老师在同学们分享交流的过程中,重点对语境中的词汇记忆法进行了指导,倡导同学们通过理解语境、记忆语句来掌握词汇的词义及使用方法。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丰富阅历,提高交流沟通能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綦甲福老师最后对此次经验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将这些考研成功同学的经验总结为“知己知彼,目标明确”:在综合考虑目标学校和自身实力的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目标;“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在备考过程中坚持不懈,享受为了某一特定目标而奋斗并充实自我的过程。最后他倡导大家“互通信息,多方交流”,在学习过程中,加强同学之间、与学长学姐及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沟通,积极吸收有益经验,提高考研的成功率。

这次活动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树立了学习榜样,提供了学习德语的有效方法,使同学们对考研准备及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