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

2020年01月04日 09:57 孙晓迪 点击:[]

 

2020年1月3日外语学院在博文楼218举行了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院学术委员会、院学位委员会、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系主任、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研究生辅导员、全体在校研究生(2017级、2018级、2019级)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宫英瑞主持。

首先,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总结了外语学院2019年的学术成果,展望2020年,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寄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鼓励同学们。

年会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代表的优秀成果展示。18级学科教学(英语)李丽红、18级英语语言文学郭嘉怡两位同学从平时的学术积累、论文选题以及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黄芳老师做了总结点评。18级日语笔译郑烨、19级德语语言文学姜雨辰、19级英语口译范文楚从赛前准备、赛程以及赛后反思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参加翻译竞赛的心得与体会,张科蕾、綦甲福以及娄永强老师分别做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勇于突破自我。17级英语语言文学孙嘉欣、19级英语口译王思圆分享了团队创业的心得体会,王扬老师做了总结点评,并鼓励同学们敢于创业。18级英语笔译赵敏和18级英语口译周方豪从考试介绍、备考资料以及考试技巧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二笔备考经验。副院长布占廷做了总结并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研会主席董梅做了研究生会的工作总结。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做总结发言。王海青副对外语学院学术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关注学科前沿问题,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上一条:外语学院喜获三项青岛市社科成果奖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德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