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本科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

2020年05月12日 10:25 本科教学办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及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从而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效果与质量,在完成学校问卷调查之后,外语学院英语系、英语教育系、德语系、日语系、法语系、西班牙语系、朝鲜语系于4月23日至5月9日分别借助钉钉和腾讯会议等平台组织举行了本科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学院教学指导委会员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系学生代表感谢老师们在开展本学期线上教学方面所做出的辛勤付出;积极、如实反馈了自己的线上学习效果;普遍认为线上授课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老师们在讲授知识的同时,时时互动,及时动态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多数同学对近期的学习生活都十分满意,对于线上学习也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希望能加强线上课程建设,培养学生自律的好习惯以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介绍了各系不同年级、不同课程学生学习现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就长时间线上授课学生新鲜感下降问题以及线上学习考核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老师们还集中探讨了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课下学习效率等切实问题。

 学院领导对如何根据学生们的意见和所反映的问题及时改进线上教学效果与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期中座谈会,学院及各教学系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老师们的授课效果,及时根据学生的意见改进教学中问题,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贯穿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质量意识,将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线上教学质量、促进学院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语学院英语系举办TEM-8系列辅导讲座 下一条: 外语学院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