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系顺利举办考研动员与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

2020年07月17日 14:14 黄芳 点击:[]

 

 

       

 

 

  7月16日晚,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考研动员与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英语教育系主任黄芳、副主任王进福主持,外语学院娄永强副院长、布占廷副院长莅临会议到场指导,相关老师以及17级英语教育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芳介绍了2016级同学考研上岸情况及2017级同学考研意向;布占廷和娄永强分别给同学们剖析了公费师范生工作及考研相关政策,布占廷提出了“人人考研”的观点,娄永强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考研的厚望。随后,英语系王薇、王乐两位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学科情况以及备考策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经验分享会专门邀请了英语教育系2014、2015和2016级考上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优秀校友分享了考研备考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等体验。

 

 

             

 

 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毕业生丁梦分享了读研期间的学习体会;即将入读我校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优秀校友孙钰友情提醒2017级同学需要在教学实习、考研和师范生技能大赛三项任务中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生陆洋分享了工作后考研的艰辛历程,并表达了对同学们考研成功的美好祝愿;我校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专业的优秀校友郭嘉怡用“严格”、“忙碌”、“提升”三个词总结了研究生备考及学习经历;我校外应专业硕士生吴亚静总结了研究生阶段是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的过程;就读于山东大学翻译硕士专业的姜萌萌同学分享了当年考研时的时间计划表;将要去兰州交通大学攻读翻译硕士的陈绍梅同学分享了研究生调剂经验,并告诫同学们要准备好应有的证书等;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英语教学专业的2015级优秀校友李润兴和就读于北外新传专业的逄杰分别提醒学弟学妹们考研要尽早准备,并注意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和多学科理论的融会贯通。

  

       

 

 同学们分享完各自的经验后,黄芳教授指出:此次会议给英语教育系的同学和老师们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她代表英语教育系全体教师预祝2017级同学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考研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省级复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英语系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