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英语教育系八名同学在2020年青岛大学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09月19日 10:04 黄芳、赵柳婷 点击:[]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英语教育系2017级八名同学在912日举办的青岛大学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校赛决赛中荣获佳绩。三名同学获得校赛决赛一等奖,五名同学获得校赛决赛二等奖。

本次师生生从业技能大赛由青岛大学组织,比赛授课内容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即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综合考量学生的教育教学理论、课堂设计、专业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青岛市小学英语教研员姚蓓贝、全国优秀教师及青岛市洮南路小学教务主任王璐瑶、青岛市高中英语教研员及九中英语教师匡文超、全国初中英语优质课一等奖获奖者及青岛第四中学陆洋老师担任校外评委;英语教育系娄永强教授、黄芳教授、于春华教授担任校内评委。外语学院部分研究生前来观摩学习。

比赛中选手们表现优异,教态自然大方,讲解由浅及深,课堂环节生动紧凑,充分体现了教师作为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评价者的角色。选手们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专业充实的课堂,英语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蓬勃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英语教育系较高的育人质量。

 

小学组一等奖获得者 刘润姿

 

初中组一等奖获得者 吕浩月

 

高中组一等奖获得者 赵柳婷

 

比赛结束后,陆洋、王璐瑶和匡文超三位老师分别发表了细致、到位的点评。陆洋表示,教师的教学设计要以促进学生产出为导向,教学活动设计要考虑学生的实际水平;王璐瑶强调英语课堂一定要明确教学主题,教学目标要贯穿整个教学活动,且教学环节要充分展现教师的教学艺术;匡文超从教学过程和活动设计等多方面分析了选手表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场同学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小学组二等奖获得者 吕晓航


初中组二等奖获得者 李越、谭胜男

 

高中组二等奖获得者 于秋莹、王颖忆

 

选手们教学技能的精彩展现直接反映了我院师范生教育的高水平、高质量,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和欣慰,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获得成长,并预祝胜出的选手在接下来的省级比赛中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

小学组:一等奖 刘润姿,二等奖 吕晓航

初中组:一等奖 吕浩月,二等奖 李越、谭胜男

高中组:一等奖 赵柳婷,二等奖 于秋莹、王颖忆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20年“以学为中心•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德语系参与《面对》抗疫摄影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