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语系师生参加“德国企业公众日”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14:57 德语系李可昕 点击:[]


 

       9月19日,青岛首届“德国企业公众日”在青岛奥帆广场隆重举行,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活动由青岛中德“国际客厅”主办,青岛市商务局、青岛旅游集团给予大力支持,是近年来省内城市首次举办的“德国企业公众日”活动。为了深化学生对德国企业和德国文化的了解,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学院提出申请后,学院大力支持,由系主任綦甲福教授和刘惠宇老师带队,带领本科生和硕士生代表参加活动。我院日语系主任杨剑教授也一同前往。


 


 

         青岛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外资企业对青岛经济和社会发展也做出了可观的贡献。特别是在青投资的德国企业和机构,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投资额,都占据在青欧美企业的首位。本次活动共有35家驻青知名德国企业和机构设立展台,这其中不仅有世界五百强企业,还有众多处于世界行业领军地位的德国中小企业,展示了世界最新的燃料电池技术、精密的齿轮系统、先进的医疗材料、奇妙的化学材料等德国产品、技术和服务。在此次“公众日”活动设立展位的不仅有德国企业,还有多个德国政府代表处。代表们向市民展现了独特的德国风光和文化。活动现场还有德国古典音乐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公众日-3-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在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签署的鲁巴教育合作协议框架下,培养了大批高水平人才,26年来为中德两国各领域合作与交流输送630余名毕业生,已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发展地方经济、开展国际合作的优质德语人才库。在本次活动现场,不仅有在各展台前与德国企业和机构积极交流沟通的德语系学生,也能看到在现场做志愿者服务的德语系同学的身影,还有在展台前向市民及游客介绍自己公司或机构的产品、技术、服务的诸多德语系毕业校友,其中有德国巴伐利亚州山东代表处首席代表刘玉(1998届)、德国胡赫(青岛)换热水箱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帅华(2000届)、德国工商联合会青岛代表处首席代表石蕴琳(2002届)、德国欧克林格亚洲事业部总经理孙波(2003届)等。


          



         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沈雷先生等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在与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师生互动中,葛策大使对德语系在中德经济文化交流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沈雷先生也对德语系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所发挥的作用表示由衷的赞赏。葛策大使、沈雷巡视员等与青大德语系师生以及活动现场的部分优秀校友亲切合影留念。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体验和感知了“德国制造”的最前沿科技,认识了很多在青发展多年的各行各业的企业与机构,拓宽了视野,并且在与参展的德语系优秀校友的交流中,同学们对个人自我发展及未来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上一条:外语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下一条:齐心协力 再续华章----外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