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大一大二课堂教学研讨会

2020年10月16日 10:08 本科教学办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博文楼智慧教室413举行“以学为中心·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第二场研讨--大一、大二课堂教学研讨会。

       娄永强副院长主持研讨,围绕大一、大二教学的实际情况与问题,本次研讨设计了三个主题,分别是:如何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语言专业学习;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实以学为中心理念;如何实现专业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的融合。各教学系大一、大二授课教师代表发言交流。

娄永强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的初衷与主题,并结合自己大一希腊罗马神话欣赏授课情况介绍了如何将文化类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思考和做法。英语教育系黄芳教授介绍了如何将师范类专业认证学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三个理念落实在课程教学实践中。贾伟老师结合公费师范生特点和新教材使用分享了在基础英语课堂教学中实施以学为中心及课程思政的做法和经验。西班牙语系王斐老师从大一新生课程手册、教师协同、教学技术使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于雯老师从课程特点、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和学生反馈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大二基础西班牙语课堂教学的做法和经验。英语系张弛老师分享了自己大一英语写作课程第一次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介绍了自己如何引导学生观察生活、思考人生、培养家国情怀。日语系李萍、冯晓军、法语系顾敏、德语系王学博、程茜、朝鲜语系张娜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在大一、大二课堂教学实践中如何引导大一新生培养专业学习和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意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升学生课堂注意力和参与度、克服利用语言相互影响、文化引导、团队合作、在外语课程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督促后进生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考,并提出问题,进行了反思。

通过此次研讨,老师们介绍经验,交流想法,思想有碰撞,更加有信心上好每一堂课。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喜报:德语系姜雨辰获第十三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