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朝鲜语系荣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03日 10:34 朝鲜语系 点击:[]


       

       10月31日,由韩国驻青岛领事馆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结束。我院朝鲜语系在张娜老师的指导和带队下获得“团体三等奖”。

     

       大赛旨在使中国大学生深入了解、体验、感悟韩国文化,激发参与者艺术创新思维和热情,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全省高校韩语教育深入发展。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青岛滨海学院九所高校参赛。参赛视频涉及韩国文化领域广泛,制作精良,得到参赛评委的高度评价,展示出参赛高校在韩语人才培养中的文化渗透力与育人成效。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院朝鲜语系老师和团队选手们历时一个月从取题、选材、写稿、改稿、拍摄、制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通过此次比赛,使参赛同学得到了很好的实践锻炼,深入了解了多种多样且深具内涵的韩国文化。

 

 主办方表示,大赛加深了中韩两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携手并进,期望韩国驻青岛领事馆和各参赛高校继续开拓更多合作方式,增强参赛高校乃至更多中国高校与韩国文化教育机构之间、中国高校与中国高校之间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韩国语专业建设、多层次、多类型韩语人才培养,丰富中韩文化间交流。赛后,现场嘉宾和参赛高校师生交流了参赛心得。

 

 

 

 


 

 

 

 


                     


 

 

 


 

 

 

 

 

 


上一条:青岛大学第六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立研究生党员先锋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