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4月02日 11:14 科研与研究生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4月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博文楼312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宫英瑞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王海青副书记对研究生导师们平时关心学生就业和思想状况、既教书又育人的情怀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通报了今年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出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就学院学工团队与各学科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指导帮助硕士毕业生就业与各位导师进行了交流,号召导师们将就业工作和日常培养结合起来,将就业工作前移,,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



     随后宫英瑞副院长对六项工作做了汇报和部署,分别是论文指导与评阅,2021年研究生复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导师职责评价,硕博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以及一院一赛,一院一论坛活动。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外语学院的生源更加优秀,录取的标准也更加严格,本着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招生,才能保障学位点平稳而高质量的发展。而无论是培养方案的修订还是论文评阅,都关乎研究生的学业水平和未来发展,所以要重点加强过程管理,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和督促作用,强调导师对学生学业、生活和就业的关怀和引导,传承外语学院严谨负责、师生相长的传统。



      卞建华院长结合学校及学院年度工作重点,传达了学校学位论文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和指导思想。她首先回顾了往年学院学位论文的盲评和抽检情况,接着,强调了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在学习、生活、思想、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出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过程管理,从招生考试、入学教育、课程教学、学术研讨、实习实践、开题报告、论文撰写、中期筛选、毕业资格审核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导师责任制,要坚持导师与研究生例会制度,做到过程前置,未雨绸缪,规范培养,严格把关。最后,回顾了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要传承外院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扬长避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图华章。



 

上一条:英语教育系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