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6年11月24日 15:27  点击:[]

 

 

各教学系、各办公室:

 

根据学校防火安全工作委员会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消防安全稳定,经学院研究,按照学校确定的时间安排,自今年“119”消防周起至2017年3月期间,在全院范围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对资料室、语音室和各办公室等易于出现安全隐患的场所,做到自查自纠,彻查彻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

 

   学院统一领导,各教学系、各办公室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紧紧围绕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消防基础建设水平,确保全院不发生火灾事故。

 

二、落实工作任务

 

1、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各教学系、各办公室要结合“119”消防活动周,充分利用教研工作研讨会、座谈会和微信等平台,宣传消防法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广泛开展消防培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班级、进宿舍”活动。大力开展针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师生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全防火意识和防火能力。

 

2、推行消防标准化管理。各教学系、各办公室要遵照《青岛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实施办法》(青大党办字【2016】15号)规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明确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健全各级管理组织,完善各类制度规范,加强消防教育培训,做实监督检查,规范隐患管理,加强预案管理。树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理念,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强化火灾隐患整治

 

各教学系、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各类隐患,着力解决以下几方面的隐患整治,切实提高隐患管理水平。

 

(1)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2)个别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改;(3)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4)用电不规范,离开不断电。

 

 

                                                                              外语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

                                                                 2016年11月9日

 

上一条:【翻译比赛】首届许渊冲翻译大赛(一号通知) 下一条:校党委发出通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