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语学院党委关于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2017年05月11日 10:48  点击:[]

 

 

全体党员、全院师生:

廖俊波同志生前曾担任福建省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廖俊波同志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工作孜孜以求,对群众充满感情。他干工作有股子拼命精神,几十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家人想和他吃顿年夜饭都不容易。任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面对政和县贫困落后的状况,他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苦干实干,该县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累计减贫3万多人。他严以自律、廉以自守,从不以公权谋取私利,对家人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形象好、口碑好。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5月8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通知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现就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向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二、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对标“四讲四有”,践行“四个合格”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双一流”和建设富有活力的新外院不忘初心,扎实工作。

三、把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利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议和各级党员会议,充分发挥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党员群等作用,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领导带头学、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按照要求把学习引向深入,重行动,见成效。

四、把学习与强化“四种意识”结合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五、学院党政管理干部和各教学系、学科负责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带头立足岗位、对标实践,利用学院“师德建设活动月”、“学术大讲堂”和“朋辈教育”等专题,加大宣传力度,以身垂范,更要注意发掘身边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由点带面,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和敢于创新的浓厚氛围。

 

                                                                                                                 外语学院党委

                                                                                                              2017年5月11日

  

央视《焦点访谈》详细报道廖俊波先进事迹介绍

https://v.qq.com/x/page/s0394ypwg9g.html


 

 

 

上一条:转发:关于端午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7年人才招聘岗位需求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