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推荐优秀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2019年02月23日 10:38  点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项目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方针,实现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2019年秋季学期,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

请根据附件中的项目要求,选拔推荐优秀学生作为学校派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候选人。学校将根据项目要求和报名情况,并征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意见后确定初步人选,经校领导批准后,开始办理出国手续。

项目介绍和申请材料详见附件。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联系人:  孙丽娟

电  话: 85951680

 

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项目说明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 2 月22日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它创建于1868年,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同时也是加州大学系统的创始校区。在201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全美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21,全球大学排名位居第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项目主要由常规学分课程、伯克利哈斯商学院创业方向课程和伯克利法学院法学研究方向课程组成。选派学生根据所学专业进行相应的专业学分课程选择,可选范围覆盖大多数学科领域,如艺术与人文、工程、数理科学、社会科学、语言等。

 

二、学习时间与选拔人数

2019年8月-2020年1月,人数15人;

2019年8月-2020年5月,人数15人。

 

三、学习课程

学生根据所学专业选择相应的课程,根据美方要求,每学期需注册不少于12学分(研究生9学分)的课程。学生需在赴外交流学习前与学院确认在外选修的课程,确保参加项目回校后学分认定无误。学分认定按照教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四、申请人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品学兼优,遵守两校校规、校纪;

2. 正式注册的优秀在校生;

3. 托福90,或雅思7及以上;(托福85,雅思6.5,需提交CET-4 550,CET-6 520加面试)英语专业一年级以上同学可以免提交英语成绩;GPA 3.0 以上。

4.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愿意积极推动两校交流合作项目的发展;

5.具备一定的经济支付能力。  

 

五、申请材料

   通过学院选拔推荐的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青岛大学本科/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青岛大学--国际交流--出国留学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中下载填写);(请在电脑上填写相关内容,然后正反面打印在同一张纸上)

2. 中、英文成绩单(一式两份,加盖教务处公章);
    3. 中、英文个人简历;

4. 青岛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知情同意书

5. 在线填写《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学生基础数据统计表》

六、申请截止时间 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七、派出与管理
    学院选拔、推荐优秀学生人选,经报校领导批准后推荐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同意录取后开始办理签证手续。

派出学生需按照《青岛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与学校签订出国承诺书,办理离校手续。学分认定按照教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学院(系)保持联系,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

八、费用待遇

派出学生按时缴纳我校学费。

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常规学分课程的费用约为15,750 - 19,750美元;参加伯克利哈斯商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及法学院学期学分课程的费用约为19,750 – 23,750美元。 由于不同课程之间学分存在差异,最终的项目费用将以学生实际选课情况为准。

以上费用包括课程申请费、学费、杂费、国际学生服务费、医疗保险、学业支持费用、成绩单、以及项目设计管理费;费用不含国际机票、住宿费与餐费、签证费与其它个人花费。

 

 

 

上一条:青岛大学外语学院2019年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下一条: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公告(第二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