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人才培养

翻译硕士(MTI)-朝鲜语笔译-朝鲜语口译

2020年10月29日 10:51  点击:[]

朝鲜语笔译

 

代码:055111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外语学院自2012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朝鲜语笔译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拥有一支由成就卓著的学术骨干组成的师资队伍,教师队伍的年龄层次、学历层次、职称结构分布较合理。学科现有专职教师14人,包括13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其中硕士生导师6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本学科师资专业方向全面,涵盖语言学、文学、教育学、翻译学各个学科领域,保证了课程方面的全面性。另外学科常年聘请3名韩国籍教师担任本科或研究生教学工作。且部分教师担任国内外专业学会的理事等职务。

本学科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强,近年来,朝鲜语系教师频繁活跃于国内外学术论坛,在国内外出版社陆续出版多数著作、词典、教材,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数论文。目前朝鲜语系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五项、韩国文学翻译院项目一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两项,校级教研项目一项。朝鲜语系专职教师中有翻译学、语言学、文学和跨文化交际学方向和有口笔译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的教师。兼职教师中有联合国高级译审、国内知名口笔译专家、以及翻译公司和翻译研究所译审、副译审等。本学科具有专门的同声传译教室,教学师资和教学条件优秀。

 

 

朝鲜语口译

 

代码:055112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外语学院自2012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朝鲜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自2017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朝鲜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拥有一支由成就卓著的学术骨干组成的师资队伍,教师队伍的年龄层次、学历层次、职称结构分布较合理。学科现有专职教师14人,包括13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其中硕士生导师6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本学科师资专业方向全面,涵盖语言学、文学、教育学、翻译学各个学科领域,保证了课程方面的全面性。另外学科常年聘请3名韩国籍教师担任本科或研究生教学工作。且部分教师担任国内外专业学会的理事等职务。本学科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强,近年来,朝鲜语系教师频繁活跃于国内外学术论坛,在国内外出版社陆续出版多数著作、词典、教材,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数论文。目前朝鲜语系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五项、韩国文学翻译院项目一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两项,校级教研项目一项。朝鲜语系专职教师中有翻译学、语言学、文学和跨文化交际学方向和有口笔译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的教师。兼职教师中有联合国高级译审、国内知名口笔译专家、以及翻译公司和翻译研究所译审、副译审等。本学科具有专门的同声传译教室,教学师资和教学条件优秀。

 

上一条:2018版青岛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下一条:翻译硕士(MTI)-德语笔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