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16日 15:50 党政办 点击:[]

 

       4月15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特邀校党委组织员葛兆富教授主讲,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参加现场会,学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网络平台线上参加学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



        报告会上,葛兆富以《东方欲晓 这边风景独好》为题,从“人类与文明”、“主义与革命”、“建设与复兴”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华文明的历史演变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在党的领导下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复兴过程,并结合当今国际形势和十九大以来中国所发生的历史巨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进行了全新的解读。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以史为鉴,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只要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王传永作总结。他谈到,葛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案例详实、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今天我们举行这场报告会的目的,就是通过葛教授对“四史”的概述,让大家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与会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传承共产党人“为民实干”的红色基因,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的结合,把立德树人落在实处;与会的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增强“学党史跟党走”自觉性和从我做起的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接续奋斗!

上一条:原原本本学党史: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学习-五四运动,首译宣言 下一条:走进一战遗址博物馆 读一段青岛的过往烟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