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参加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硏究学会年度学术会议

2017年05月12日 10:58  点击:[]

 

  微信图片_20170512104434.jpg

2017年5月5日至7日,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2017年度学术大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韩国语教育及研究”,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100多名韩国(朝鲜)语专家学者及6所出版社、杂志社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李明学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为文学组学术论文主持人进行分析交流。

 

开幕式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全永根主持,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硏究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和中国朝鲜-韩国文学研究会会长蔡美花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对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此次学术会议所做的准备和学会会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西安外国语大学朝鲜语专业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以科学先进的学科发展理念,成为引领中韩文化交流和韩国语教育的先头学科。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表示真诚欢迎。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朝鲜语专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学会的支持和学界的帮助,承办此次年会将会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朝鲜语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微信图片_20170512143055.jpg

会议期间,延边大学蔡美花教授、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永彬教授分别做主旨发言,就韩国学的建设与发展问题、“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韩国语教育发展方向和韩国语文学等方面进行分析交流。随后,与会学者在四个分会场分组讨论发言,分别围绕韩国语文学、MTI教育及翻译、语言学、教学法等领域的多个课题进行深入研讨和评析。

 

闭幕式上,年会主办单位总结了此次年会的相关论文情况,并对优秀论文获得者——西安外国语大学吴海利老师和中央民族大学白海波老师进行表彰。学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李春虎致闭幕辞。他表示,此次年会论文成果丰硕,学术氛围浓厚,取得了圆满成功。(李明学)

 

上一条: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徐彬老师到院授课 下一条:讲座视频| 胡开宝教授: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内涵与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