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43讲

2018年06月27日 09:57  点击:[]

 

     

 

6月21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杨鲁新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并作题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外语读写教学:理念与实践”的学术报告。院长助理布占廷主持,外语学院师生以及青岛市部分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杨教授从中小学教师教学实践出发,着重分析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杨教授指出,语言是整体的输入,教学是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教师的高度决定了学生的高度,师生共创课堂,才能保证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此外,杨教授还指出教师应该考虑到不同语言学习者的语言水平,关注学生的认知与注意力的发展,在实际教学中提供真实、有意义的语言输入,才能更好的培养学生批判性的思维能力。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在场教师和学生们的提问,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李彩霞)

 

 


杨鲁新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二语写作研究、外语课堂教学、外语教师发展。

上一条:重庆大学辜向东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44讲 下一条:西班牙语系陈皓老师参加第八节全国拉美研究青年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