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第六届日本学国际高端论坛在青岛大学举行

2018年07月14日 14:52  点击:[]

 

QQ截图20180714145637.png

713日至715日,第六届日本学国际高端论坛在青岛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山东分会主办,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主任修刚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李俄宪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会长李光贞教授,外研社综合语种分社编委会主任薛豹,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从事日语教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120余人出席本次高端论坛。卞建华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IMG_9671.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汪黎明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业绩以及日语学科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并指出日本学高端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我校有幸承办本届日本学高端论坛,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开端。论坛搭建了进一步提升和深化日本学学术研究的新平台,不仅对我校的日语人才培养、日语学科建设产生重要影响,也必将促进我校与国内外外语学界更加广泛的交流。青岛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珍惜和利用好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与各位专家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不断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努力推进日本学研究、日语学科发展、日语人才培养再上新的台阶

QQ截图20180714145013.png

本次研讨会以“新国标指导下的日语教学与研究”为主题,开设日语教研类、日语语言・翻译学类、日本文学类、日语工作坊4个专题分会场,共37个主题报告。天津外国语大学修刚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俄宪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林少华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杨玲教授、早稻田大学山本幸正副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

QQ截图20180714145117.png

 

QQ截图20180714145138.png

日本学国际高端论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国内外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展示了日本学研究界的最新发展动态,对推进我校日语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日语系冯静)

 

 

上一条:学院承办第二届口译、笔译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我院参加第三届《翻译界》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华文化“走出去”全国翻译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