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程长泉:日语学习探幽

2022年07月05日 11:15 李紫淇 罗雪 点击:[]

2022年6月30日上午,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的程长泉副教授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了“日本語の習得について語る時に僕の語ること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Japanese-learning”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程老师利用多种生动有趣的实例讲解,以名词、动词、形容词等品词的趣味盎然的讲解为路径,轻轻揭开了日语的神秘面纱,带领同学们走进富有魅力的日语世界,让大家一窥日语的庐山真面目,给外语学院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め与女的关系。 举了一些假名:乙女おとめ めんどり雌鶏 雄鶏おんどり 雄々しい おおしい めめしい 女々しい等等。

程老师表示:英语学习对大家很重要。日语中很多外来语都需要同学们对英语单词的积累和背诵。程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日语学习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在讲述过程中不时结合自己遇到的真实案例,其幽默风趣的方式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又能发人深思。

很多同学表示:之前并未听过程老师讲课,不知道程老师是怎样的性格,又是怎样的讲课风格。带着好奇听了程老师的讲座,才发现,程老师才思敏捷,各种事例信手拈来,讲课时,风趣幽默浮然而上,带大家轻松地漫游日语世界。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相信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将会改进自身短板,弥补自身不足,永葆青春底色,践行初心本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不负青春韶华。

上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中国传统审美文化对韩国的影响” 下一条:外语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杨剑:福泽谕吉对日本社会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