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语言学与学术成长

2022年07月13日 11:08 德语系 点击:[]


 

2022年6月29日,中国海洋大学王京平教授在中心校区博文楼217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语言学与学术成长”的高端学术报告。报告由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主持,外语学院近200名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王京平教授从“lernen”与“studieren”的区别讲起,穿插自身的留学经历,介绍了与学术成长相关的问题和经验。王教授指出,通过语言学的研究我们可以学习做学问的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以及丰富的语言学知识,这些都有助于我们提升学术素养,不断完善自我。


   

   


       讲座最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学们均表示对语言学与学术研究又有了新的认识,获益匪浅。

 

 

上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新生儿语言习得的认知神经机制 下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心怀热爱、水到渠成——一名优秀高中英语教师的养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