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黄芳教授应邀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2年07月27日 13:25 英语教育系 点击:[]


2022年7月17日上午,黄芳教授应邀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基于文化视角的英语教师技术接受研究》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惠良虹教授主持,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及其他院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赵玉容院长及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的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黄芳教授从技术接受理论及文化价值观理论入手,通过讲解典型的研究案例,分析基于文化视角的技术接受研究选题、研究热点和未来研究趋势,帮助与会者厘清了技术接受研究的内涵、意义、经典理论模型等概念,了解了该领域研究方法的基本特征与思路,为师生开展以文化为视角的技术接受研究提供了有力指导。

 

 

本次学术讲座中,黄芳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智慧教学背景下外语教师的技术接受与融合情况,详细讲解了常用理论研究模型及研究的缺陷和未来研究趋势。讲座最后与多位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与会师生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师生的科研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黄芳教授系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主任、学科教学(英语)学科负责人,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育技术和跨文化交际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师生教育技术接受与使用、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数字原生代、信息素养、跨文化外语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发表SSCI期刊论文近30篇。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第139讲:文学批评的科学性诉求与语言学方法的引入 下一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法国语言国际传播政策--理念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