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三月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2015年03月29日 20:13  点击:[]

3月17日,在又一个学雷锋月到来之际,外语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利用午休时间对教学楼进行了义务清扫,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平时专注读书的同学们,干起活来也是有模有样。从扫地、倒垃圾到擦黑板、收拾讲台,事无巨细,大家分工明确,全力投入其中,为教室的保洁阿姨分担了不少工作。在繁忙的课业学习中放弃了午休时间,大家却都是任劳任怨,希望能从自身做起,感染身边的人,让雷锋精神常驻青大的校园。

进入三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都在组织各种形式的群众性学雷锋活动,这说明在今天,雷锋精神依然温暖着人们的生活,照亮着人们的心灵,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半个世纪的事实证明,无论世事怎样变迁,雷锋精神始终是我们这个社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其忠于祖国、忠诚于党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与人为善、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公而忘私,舍己为人的服务精神对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树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传承雷锋精神的社会责任。学习雷锋,不是说空话,它体现在每一件每个人尽力去做好的小事中,比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等等。三月学雷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为善助人的契机,但是践行雷锋精神不能止步于三月,学雷锋常态化应该真正成为当代大学生的自觉追求。

上一条:我校外语学院召开支教项目交流会 下一条: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与青岛科技大学外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