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校友刘玉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校友论坛讲座

2016年10月28日 15:44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外语学院德语系校友刘玉于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为新生入学教育展开一期论坛讲座。刘玉现任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代表、山东代表处负责人。本次讲座以“我的大学,我的未来,我的梦!”为主题,刘玉就“德国巴伐利亚中国代表处简介、我的大学生涯、初涉职场注意事项、职场翻译心得日常篇及谈判篇”五个方面展开。

                              

校友刘玉结合自身经验,现身说教,讲到大学期间要确立正确的方向,全身心投入;初涉职场要抓住机遇,脚踏实地;在翻译方面要做到博览群书,开阔眼界,把握中外文化差异;翻译谈判要沉着冷静,实事求是。最后刘玉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珍惜现在,充实自己,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刘玉现任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代表、山东代表处负责人。在职期间,曾多次赴德国参加培训、组织代表团活动、参加会议。在为数众多的巴伐利亚州来访山东省和山东省出访巴伐利亚州的政府、企业代表团活动当中,多次担任过德方、中方随团翻译、会议会谈翻译。在中德经济交流方面,曾为多家德国和中国企业做过谈判、招投标及展会翻译。(外语学院校友事务部供图)                              

                                

上一条:外语学院外事团成员应邀参加青岛德国总督府英语沙龙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外事团成员受邀为“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赛担任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