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朋辈专题

2016年11月03日 10:42 秦硕谦 点击:[]

 

 

10月26日晚,外语学院在金家岭校区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青岛大学各类奖学金得主、专业成绩年级第一、13级优秀推免生林江珊作专题发言,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外语学院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林江珊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向16级新生做了有关英语专业学习以及丰富课余生活的演讲。她以《勇于成为slash,大学生活怎能安稳的像剧透》为题目,倡导同学们度过多元化、多样性的大学生活。首先,林江珊以“不满、努力与孤独”为开篇向同学解释了初到大学会面临的问题与应对方法。其次,她劝勉同学们全面认识自己,快速地试“错”,珍惜大学生活切勿虚度光阴。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谦虚敬畏的心去面对生活,避免经济型人格,做事不功利,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生活学习中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除演讲之外,林江珊还发放了“福利”,向同学们推荐了有益于英语学习的电影和英语学习手机APP。

 

通过本次讲座,林江珊向新生树立了优秀榜样,16级新生也从中受益,对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今后的大学生活规划更加胸有成竹,自信向上。【英语教学系(中外合作)】

 

 

     

学生讲座感悟:

青春无小事,许多事非经验不能到达

“四年专业成绩第一/7次获得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CATTI 三级口译/上海高级口译/为斯坦福大学Elizabeth M.Mudimbe-Boyi担任讲座现场交替传译” 这每个拿出来都足够惊艳众人的经历却只是她简历上的轻描淡写。正如那句“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她将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纷呈,同时也为尚处迷茫的我们指点迷津,“惊心动魄和九死一生不会击垮你,但是无奈和无聊会”一句话点醒我们,让我们从现在的彷徨和拖沓中挣扎出来,有了继续前行的力量。

     “不愿意在你身边空泛地给你指一个方向说那是罗马,只想走到前头去做你的引路人,告诉你这些迷茫困惑我也不陌生,如果我可以走通这条路,那么你也能”林江珊学姐的话在我们心底埋下一棵小树苗,愿在以后的时光里,我们可以用努力和坚持来让它长成参天大树。

 

 

 

上一条:我院庄雯同学荣获省技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外语学院外事团成员应邀参加青岛德国总督府英语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