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朋辈教育”之德语教学系公派出国学生专题报告会之二

2017年03月21日 11:31  点击:[]

    

QQ截图20170321112504.png

3月16日下午,德语教学系2014级研究生王冬、李丹、张颖在本系图书室作了关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留学经历的专题报告会,德语教学系今年即将公派至该校的1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另外十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她们主要介绍了在拜罗伊特期间的学习情况,从课程设置、选课、授课内容方式以及考试形式等;同时还分享了在德国的生活经验,例如申请宿舍、安全问题等,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此次赴德交流学习的机会,根据自身兴趣和需求选课,课下认真准备,课上勇于发言,积极参与讨论。生活中多和德国人接触,提高德语水平,了解德国文化,提高自己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最后,三位研究生还分享了撰写硕士论文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叮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德国图书馆的条件,为毕业论文搜集资料,多与德国教授沟通。报告结束后,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报告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德语系讲座之二1.jpg

 

德语教学系副系主任曹杉也对德国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制定了在德国期间的学习任务。(德语教学系 王冬)

 

上一条:外院研究生圆满完成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朋辈教育”之德语教学系公派出国学生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