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外院研究生圆满完成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7年04月17日 10:27  点击:[]

 

 

4月12日至13日,由国际城市管理协会、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市北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岛海景花园酒店举行。在学校开展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工作中,通过层层选拔,我院英语MTI方向十名研究生作为志愿者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我院十名MTI英语方向翻译志愿者

4月12日下午,十名研究生同学前往海景花园酒店接受商务部和外事办领导老师的集中培训,学习外事活动中的商务礼仪和翻译技巧。会上,青岛市外事办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外事活动的注意事项,活动安排,并同大家一同分享了之前在外事活动中的宝贵经验以及外事翻译技巧和训练方法

   

图为青岛市外事办为志愿者进行外事翻译培训

  在经过前期培训后,我院志愿者在会场、签到处、展板处、新闻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几大执行岗位展开服务。在海景花园酒店,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每个角落,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前来参会的嘉宾带来便利和保障。

此次志愿服务期间,无论是在前期筹备还是会议召开过程,我院志愿者们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精神、专业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会场服务、入口签到等重要的项目岗位上,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热情专业的服务和出色的外语沟通能力给前来参会的代表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尽管服务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但志愿者们不喊苦,不后退,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从志愿服务中体验奉献的快乐,也以实际行动向外界展现了我校“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精神和外语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王莉莎)

 

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现场

 

我院MTI志愿者与我校国际留学生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外语学院被评为青岛大学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 下一条: “朋辈教育”之德语教学系公派出国学生专题报告会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