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李晨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韩国语专业研究生论文大赛”三等奖

2017年06月13日 12:29  点击:[]

 

 

  1.png

610日, “第三届全国韩国语专业研究生论文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院朝鲜语教学系李晨同学荣获三等奖。

  2.png

(左二为李晨同学)

本次竞赛,由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延边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20位韩国语专业硕士生携论文参加,国内朝鲜-韩国语学术界的知名学者担任评审。经过论文展示和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李晨同学在导师李明学教授的指导下,以出色表现荣获三等奖。

李晨同学的获奖论文题目为“『 여자의 전쟁새의 선물의비교연구(《一个人的战争》和《鸟的礼物》的比较研究)”。该论文在比较文学的层面上对两部作品进行了分析及探讨。就无父主题,女性存在的边缘化,以及主人公经历的成长危机,化解危机的方式,成长的完成等方面对两部作品存在的共同点进行了阐述;并就作品中人物的成长样态,女性意识,作者在写作过程中运用的象征意象等方面比较了两部作品的不同点;进而揭示了两部作品在女性成长小说创作上所具有的意义。该论文体现了较强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与好评。(朝鲜语教学系)

上一条:Reading丨英语教学系(中外)举办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被评为青岛大学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