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身边人讲身边事丨中外英语举办“英语经验分享交流”

2017年06月30日 09:21  点击:[]

6月21日晚18:30,英语教学系(中外)在博知楼举行“英语经验分享交流会”。特别由13级的部分考研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考研经历,更给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和学习经验。

微信图片_20170630084550.jpg

微信图片_20170630084547.jpg


    偌大的教室早早就被同学们的热情和期待填满。很多同学都是一下课就来到教室等待交流会的开始。13级的7名学长依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成功的喜悦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170630084543.jpg

首先是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的胡思阳同学,她曾实习于新东方,担任陪同口译志愿者。她用她丰富的实习经历,向到场的同学分享了她的考研之路以及人生目标,她认为要主动创造机会抓住机会。第二名交流经验的是黄艺钦同学,除英语专业过硬外,她还获得了日语证书。她主要对大一大二同学在学习方面提出了建议。

被爱丁堡大学录取的王可心同学,据她讲述,她是在一个暑假突然惊醒,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可是就算是“临阵磨枪”,只要有方法有冲劲,还是可以取得成功。作为考研代表来解答考研问题的程慧颖同学已考取华东师范大学汉语言硕士。她为大家介绍了专业地区学校的问题,她认为:专业>学校>地区;并且文科同学可以选择理科院校的文科专业,反之理科生亦然;避开985、211等大学竞争会小一些。她还解答了学校招收人数、分数等问题。

曾出版过专注书籍的文艺青年崔思遥同学十分重视大学规划,她建议大家可以试着去坚持写作和阅读,这会让人的内涵和气质有所提高。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

已被曼彻斯特大学录取于艺彬,介绍了有关雅思口语写作方面的问题,她向大家推荐《新东方口语写作》一书,也向大家推荐了公众号 开言英语。她认为大四把握好时间去实习对自身经历是非常重要的,这将是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块不可多得的垫脚石。

微信图片_20170630084516.jpg

最后出场的王宽同学在大家眼中为人亲和、涉猎极广。他的压轴发言从各种角度开导着大家、鼓励着大家。

七位优秀的同学的发言都十分精彩,教室里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相信听过这次交流会,大家都会有所感悟,并继续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英语教学系(中外)】

 

上一条:暑期支教报告 | 为爱行千里,共筑支教梦 下一条:外院学子助力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