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党课培训新形式

2014年06月23日 17:08  点击:[]

本报讯11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于博知104教室如期举行。与以往不同,互动合作成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形式。

此次党课培训以“交流沟通与团队合作——入党积极分子素质提高”为主题,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旭结合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的交流沟通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团队游戏,互动合作,进一步强调了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韩书记通过“合作站立”“手指感觉”等小游戏,揭示了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的准则——信赖、真诚与回报。“交流反馈”活动则很好地体现了“正面评价”在交流沟通中的积极影响。在“语言沟通”板块,同学们分别通过“单项沟通”与“双向沟通”所得到的信息画图形,形象化体现“双向沟通”在现实沟通中的重要作用。在接下来的“肢体语言信息传递”与“语言信息传递”活动中,韩书记解释了在学习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信息失真”现象,鼓励同学们正确处理接受的信息,避免因信息在传播过程中的“折射”与“反射”带来的误解与矛盾。这种团队信息传播的小游戏,让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干部深刻理解与体会到在工作中要注意细节,减少信息传播的渠道,增加信息覆盖范围,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保证学生工作的扎实性与准确性。

外语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努力创新党课培训形式与内容,力求实效。本次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实际,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真正地在互动与实践中体会到了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得到了参训积极分子的一致好评。

(学生记者徐怡然)

上一条:外语学院 系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