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举行

2016年04月27日 10:13  点击:[]

46日下午,外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在笃行楼111室举行。邀请了青岛大学客座教授穆雷和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本地化及文件控制部总监史四美两位嘉宾到场进行精彩演讲,讲座由英语系主任陈黎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共分两场。第一场是穆雷教授的《翻译专业学生与教师的发展途径》,穆雷将自己的观察、调查和研究等内容利用表格展示出来,就BTI高校发展情况,翻译专业学科建设,翻译专业博士招生情况,翻译类科研项目计划等内容一一进行讲述,解答了翻译专业教育的教师从何而来,教师们怎样规划自己的学术和教学发展及该专业的学生又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业和就业这几大问题。

第二场是史四美总监的《本地化翻译实践》,史四美结合自己多年的本地化从业经历,分别就四大翻译领域的翻译项目容易出错的地方提供了解决攻略,也分享了一些优秀案例。

据悉,外院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自今年3月始,计划办成具有外语学科特色、助推科研教学、每月定期举办的长期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与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茶艺文化讲座 下一条:外语学院新生文化节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