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第二届外国语文化节落幕

2014年06月23日 17:10  点击:[]

本报讯12月21日晚,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主办的外语学院第十四届外文短剧大赛暨第二届外国语文化节闭幕式在校剧院举行。校党办主任程国明、团委书记吴绪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国俊和外语学院院长刘德章等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外国语文化节是外语学院的特色活动。第二届外国语文化节历时两个月,以“学习、创新、成长、成才”为主题,本着“展现学科特色,突出育人实效”的宗旨,举办了学者讲堂之“外语翻译与人生”、名师讲堂之“应考综述——成功作答的几个环节”、外国文学及人物传记优秀图书展、外国语电影周及外文短剧大赛等活动。文化节参与学生人数多、普及面广、活动丰富、影响力大,获得了师生的赞誉和各方好评。

本次外文短剧大赛主要由外语学院2010级同学组织和参演,准备过程历时两个月。大赛分为A,B两组两天进行。A组包括西班牙语系、日语系和德语系;B组则有法语系、韩语系和英语系。日语系以凄美的《雪女》夺得第一名,英语系和韩语系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获得优秀表演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分别由法语系刘晓钰和日语系王烁收入囊中(刘晓玉在《巴黎圣母院》中饰演卡西莫多,王烁在《雪女》中饰演冰丽),而最佳男女配角则分别由日语系李阳和英语系赵雪获得。(李阳饰演《雪女》中大名,赵雪在《白雪公主》中饰演女王)。外文短剧大赛经过14届的打造,为学生专业学习提供了实践平台,体现了学科特色,繁荣了校园文化,已成为青大校园文化品牌之一。

此外,在颁奖仪式上还进行了外语学院灵山岛支教回顾并颁发了诺西曼优秀实习生奖、外语学院“天福孝亲尊师”奖学金和外国语文化节先进集体和个人奖。

(学生记者龙霖见习学生记者吴心怡)

上一条:外语学院第十三届外文短剧大赛暨第一届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