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英语教育系

师资队伍

倪汉婴

2020年09月28日 09:58  点击:[]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校外合作导师

【艺术简介】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委员会委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会主席。六岁即受其父童婴教诲,广临书帖,后又得当代书法朱丹、柳青、张海等大家指点,书艺大进。功底扎实,尤擅楷书,篆隶古朴,书体典雅,刚柔相济、传承不泥的笔风深得好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收藏并被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主要获奖】

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市、全国书展。一九八九年获全国“琴岛杯”首届书画大赛一等奖;一九九零年获第五十一届“日本国际文化交流书道展金牌头赏”;一九九四年特邀作品入选“建国四十五周年全国名人书画大展”,同年获“中华当代艺术家作品大赛书法精品奖”,书法作品赴日本参加“中日书法交流大展”,其作品被中国书法家评审委员会评定为银奖,并授于“书法艺术家名人”称号;一九九五年获新加坡“猛龙杯全国美术创作比赛”最高荣誉匾。中国文联评审为书法‘三级认定证书”。作品入选95跨世纪当代诗书画印作品大联展等。原副总理、国防部长张爱萍上将见其作品挥毫题字“艺海无涯”,以资鼓励。江泽民总书记到青视察时,他受托书写了文天祥《正气歌》,书赠总书记。他的作品先后入选《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博览大典》、《中国现代书画家名人大观》、《当代中日书法作品汇观》、《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中国当代楹联墨迹选》、《中国国际文学艺术大观》、《当代青年书法篆刻家精品集》、《当代书画家福寿作品大观》、《中国当代书法艺术大赛获奖作品集》、《国际现代书法集》、《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倪汉婴书法作品集》。

 

上一条:陆洋 下一条:仇娜

关闭